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零食] 南蠻堂的蜂蜜蛋糕


南蠻堂02
 我似乎很少發美食的文章


主要的原因


是常常遇到了美食


一上菜


常常就只顧著吃


結果吃到一半才想到


啊!!!a09.jpg  


忘記拍照了


所以就這樣


很少看到我發食物的文章


今天介紹的南蠻堂加壽蛋糕


主要是因為


他是買回家的食物


而且他的外表並不怎麼誘人會想要馬上把它吃掉


算是可以慢慢品嘗的美食甜點


所以就有了這篇食物文


line04.jpg  


其實南蠻堂的加壽蛋糕


就是我們所熟知的蜂蜜蛋糕


只是創辦人的巧思讓他的名字變成了加壽蛋糕


以下的內容是我節錄了南蠻堂的官方網站的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再連過去了解了解


http://nanmando.com/html/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214605


台灣蜂蜜蛋糕的創始者


葉永青先生於民國57年(西元1968年)與日本長崎本舖合作


共同在台北市衡陽路(二二八公園旁)創立台灣長崎本舖的創始店


開始台灣蜂蜜蛋糕的起源


公司經歷兩年多的經營


已在台灣北部、中部相繼成立多家分店


知名遠播,生意興隆


卻因合夥生意


遭受當時日本長崎本舖的社長背信


葉永青先生黯然離開公司。


  在人生的低潮遭遇挫折


永青先生並不氣餒於民國60年(西元1971年)創立了台灣第一家本土製作蜂蜜蛋糕的店舖


取名為『南蠻堂』(位於台北市西寧南路81號) 並將蜂蜜蛋糕冠上「加壽」兩字,稱為「加壽蛋糕」


其因蜂蜜蛋糕之材料簡單自然


不添加化學用品


食之有益


所以南蠻堂也創立的40年餘


也難怪小時候在台中的時候也吃過長崎本舖的蜂蜜蛋糕


原來是有這些原因啊


不過其實


都很好吃


line04.jpg


 


南蠻堂03  


我一直很喜歡


老店不改變包裝的包裝


怎麼說呢


這會讓人除了在吃蛋糕的時候


還能加上點回憶


所以我很希望擁有30-40年以上歷史老店


對於包裝這件事情


真的


不要亂改變


之前我也很喜歡一間台北老的明X西點咖啡店


因為他裝西點的紙盒樣貌還是古早味


所以每次買我都會湊足西點可以裝到紙盒的數量


只是後來他裝小蛋糕的紙盒子改變了設計圖案


結果...


我就變得不想去買了


(路人甲:ㄟ~那是吃食物又不是叫你吃盒子~你幹嘛那麼龜毛 我:感覺感覺感覺不一樣啦!!(耍賴狀))


這可能是我個人的怪癖


畢竟人有時候是很喜歡"假掰"的感受舊時光的氛圍的


line04.jpg


所以昨天又想要感受一下


就又跑去買了最小的210元一條的蛋糕


南蠻堂04  


因為傳統的製作方法


所以買得時候


店員小姐還很親切地跟我說


明天再吃會開始好吃喔


可能一臉好吃鬼的樣子被發現很想快點打開吃


所以就被提醒了一下a08.jpg  


南蠻堂05  


泥砍砍 泥砍砍(你看看的變音)


真是傳統到不行的蛋糕


而且210元一條的蛋糕


拿在手上可是沉甸甸的


口感還有點像發糕的感覺


今天就可以開始吃了


拿來當早餐


或是下午茶當個點心


真是再好不過了


耶!!C17.jpg  


line04.jpg


南蠻堂在哪裡???


西門店:台北市西寧南路73-1號  電話:02-23814858 


復興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61-1號  電話:02-27556568 


 南蠻堂官方網站


 http://nanmando.com/html/front/bin/home.phtml


裡面有非常詳盡的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瞧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 意見:

張貼留言